本科教育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验教学 >> 正文

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1.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不定期组织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并组织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2.实验室安全检查坚持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及时发现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好技术安全工作档案。

3.实验室应定期对电源、水源、火源等进行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发现隐患应及时处理。

4.电气设备应定期维护保养,对有故障的仪器设备要及时检修,仪器设备的维护和检修要有记录,使用强电的仪器设备要安装接地装置,对出现老化现象的设备以及具有潜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应及时维修或报废。

5.定期检查消防器材,发现问题,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6.定期检查消防安全通道,保持通道畅通。

7.定期对老师强调实验室安全提示,督促教师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8.定期检查门窗等安全,发现有损坏,及时更换。

9.每天由实验员对所管楼层进行安全巡视,每周五,由主管领导带领实验室管理人员巡视实验室重点部位,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并做好巡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