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网上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网上课堂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线课堂多措并举结硕果

发布日期:2021-0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俊 马霄航)2月17日,原本是同学们拿着书本坐在教室里听课的第一天,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袭来,大家迎来了特殊的新学期。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迅速按照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体要求,在校党委正确领导及教务处的统筹指导下,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教学专项方案,依托“教育+互联网”优势,运用网络直播授课平台,针对网上学习特点和学科特点,及时开展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学业不延迟,居家有收获”。

        科学谋划抓落实。学院统筹规划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商定线上教学方案,完善各个教学环节。一门课一个课程负责人、一节课一个责任教师,精准指导、落实到人。任课教师积极行动,提前尝试多种网络授课形式并及时总结反馈遇到的问题,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正式在线授课时能够避免一些因人为可控因素而造成的失误,更好地呈现线上教学内容,确保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