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俊 邵楠 文/图)2021年6月21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培训中心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协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圆满结束。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5支参赛团队全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斩获2个特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其中,郑文豫老师指导的BIM数字造价管理模块“无极限团队”和BIM装饰设计创新应用模块“ACE团队”荣获特等奖,BIM数字造价管理模块“比完就聚餐团队”和BIM建设工程管理应用模块“勇于争先团队”荣获二等奖,赵笑男和马霄航老师指导的BIM建设工程管理应用模块“天算不如人算团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纳入的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是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建筑专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计528所院校, 3352支团队,参与师生15000余人。

近年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教学中高度重视实践锻炼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积极进行实践教学体系创新模式的探索,逐步构建与完善了BIM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创新模式,为培养适应社会和市场需求的BIM创新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获奖也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学生培养中取得的又一突破,是我校在教学中积极推进实践教育改革、加快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进程的成果,使学校和我院的学科竞赛及高质量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