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动态

教学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高校智慧教学专项研究项目第二期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普通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研究与建设,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的实施意见》(教高〔2020444号)《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教高〔2021272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本科高校智慧教学专项研究项目第二期立项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3117号)要求,结合2023年度工作计划,决定启动我校本科高校智慧教学专项研究项目第二期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立足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用信息技术拓展教育的时空边界,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引导高校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以发展智慧教学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培育一批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优秀成果,建立健全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机制,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教师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探索形成河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建设的新篇章。

二、立项任务

我校围绕:“智慧教学资源建设项目”进行立项建设

内容: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平台的使用与建设研究;校级优质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建设、共享与应用研究;跨校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与共享机制研究等。

三、项目预期成果

(一)课程资源。须围绕教学理念创新、教学环境创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创新(慕课、翻转课堂、线下线下混合教学、探究式教学等)、学习方式创新、教学考核评价与考试创新等方面,提交典型、优质的精品教学应用案例相关的课程资源(含.doc.ppt格式的文件),每份须包含教师授课教案(或教学设计)、教学课件(PPT、教学视频(课堂实录或微课)。

(二)教科研成果。发表相关教科研论文,教材专著等。

(三)结题报告。项目研究结题报告,包括课题名称、研究目标、研究意义、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

(四)其他。鼓励各学院基于以上预期成果要求,提交具有本学院特色的优质建设成果,或将具有特色的教学实践成果的视频材料。

四、相关要求

请于419日前将汇总表,申报书和支撑材料一式两份,交实训楼1509办公室,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蒋耿民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