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与韩国全南大学本科生(研究生)交流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构建学校开放办学新格局,更好发挥高等教育国际化职能,拓展学生国际交流渠道,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前沿技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人才,202110月,我校与韩国全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就学生国际互换交流等达成共识。

根据合作协议,我校拟选派优秀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于2023年秋期赴韩国全南大学进行为期一学年(20232月到202312月)的交流学习。


一、具体要求

1. 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身心健康,品学兼优,能够遵守两校校规、校纪,无违法违纪记录。

2. 我校正式注册本科在读二、三年级学生或研究生在读二年级学生(以2021年秋期入学身份为准)。

3. 语言要求: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2以上或者英语能力考试成绩 TOEFL 550 , IELTS 5.5(两者选其一)以上

4. 交换时间:2023学年(20232月至202312月)

5. 本科专业:1.土木工程2.软件工程 3.机电工程 4.生物工程 5.生物科学 6.物流管理 7.电子商务 8.化学 9.化学工程 10.物理 11.地理 12.音乐 13.美术 14.艺术设计

硕士研究生专业:化学工程专业

6. 学习课程:韩语学习+专业课程

二:提交材料清单

1. 出国交流申请书

2. 英文版自我介绍(学习计划)书

3. 财政保证书

4. 在读证明

5. 学习成绩单

6. 语言能力证明材料

7. 身份证复印件

8. 父母知情同意书

9. 专业作品(音乐、美术专业需提供)。


  三、流程

   1. 申请人登录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官网-下载中心下载“出国留学报名表格”。

   2. 申请人按照表格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3. 申请人于2022930日前将填写完整的表格及上述材料清单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至中区行政楼N61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邮箱:gjcnynu@126.com

4. 国际交流合作处收集汇总申请人信息报送学校审批。

5. 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韩方联络,落实被批准学生的邀请函。


  三、费用及相关政策

   1. 根据双方商定:韩方免学费,出国交流学生需缴纳南阳师范学院学费。

2. 根据《南阳师范学院学生国际交流专项奖助学金管理办法》(宛院发〔202235号),交换生回国后依据学业表现可申请不同金额的国际交流专项奖助学金。

3. 住宿费约900元人民币/月、生活费约3000/月(人民币)、签证费等费用由个人承担,相关保险费用按韩方院校规定购买。


四、派出

1. 根据学校国际交流学生政策,申请人须与学校签订国际交流协议书,接受行前培训。

2. 派出学生集体出发,到韩国后由韩方统一安排校园宿舍。


五、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

中区行政楼N612

咨询电话:0377-63525125

联系人:李磊、徐玲珍

报名表投递电子邮件:gjcnynu@126.com


附件:韩国全南大学简介

韩国全南大学,又称全南国立大学(英文:Chonnam National University 韩文:전남대학교),是韩国著名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韩国BK2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全南国立大学起源于1909年,其前身是光州农业大学,学校于195269日由韩国政府创办,是韩国10所国立旗帜大学之一,学校位于韩国文化艺术中心光州广域市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751-800区间。CWUR韩国大学排名第12位,全南国立大学在韩国国立大学以研究部门的评价中排名第4位,在韩国大学SCI级论文登载中排名第4名。

全南国立大学大学现有16个本科院系,5个专门大学院,2400多名教授,学生人数总计为30000多名,其中有1700多名在籍外国留学生。全南国立大学提出从面向韩国的大学发展成面向全球的大学的口号,在服务于地方社会的同时,为实现国际化而不懈努力。韩国全南国立大学被选为EUICI项目执行大学、获得经营教育国际认证(AACSB)。

全南大学已与106个海外大学结成姊妹学校,在学术及人才交流方面进行合作,包括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