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伏欣/图文)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强化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同时,抓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29日晚在实训楼3411会议室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曹邦卿主持,22届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党课开始,曹邦卿带领与会人员认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理解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条件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意义,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随后,他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等方面内容展开讲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同学们真正掌握了党的核心,党的先进性以及党的行动指南。最后曹邦卿以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重视对重大实际问题进行战略性的思考和研究为切入点,着眼于要以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从“中国式现代化”战略背景、“中国式现代化”总的战略安排、“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的准则等多个方面深入讲解,现场同学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做出回应。

  本次党课的圆满结束,提升了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 引导他们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勤奋学习、矢志报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