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实况直播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伏欣/图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河南省教育系统近两年涌现出的"四有"好老师典型代表,南阳师范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响应学院的号召,于5月25日组织学生收看"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实况直播。本次直播活动由班委组织同学线上收看,22级全体同学参加。

  思政课开始,班委介绍本次直播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承办,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举行,并鼓励同学们在直播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取得进步。接着开始收看本次“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直播中将光影舞台变成思政讲堂,将人物事迹变成教学素材,将节目主角变成普通师生,通过表演歌舞《风的方向》、朗诵《天火》、舞蹈《爱出发》等节目,再现何迎亚、刘培培等好老师的感人故事,表现他们将青春与热情注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让同学们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内涵与意义。颁奖典礼的实况直播完毕之后,同学们通过对"辅导员年度人物"和"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的事迹学习,感受到老师这一职业崇高品质和大爱无疆,对此,他们表示,此次思政课学习之后,自己将立志成为知师、敬师、爱师的好学生,不负师恩,树立正确"三观",努力成长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思政课的顺利召开,帮助同学们感受到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赤诚之心、仁爱之心、奉献之心,鼓舞同学们努力学习先进思想文化,树立成为肩负祖国未来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的人生目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