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一同献爱心,共唱养老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晓阳 柳依 伏欣/ 李奕帆/)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3月15日,土木建筑工程工程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南阳市卧龙区养老中心开展“一同献爱心,共唱养老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精心筹划,购买慰问品等,为本次活动做准备。

  活动开始,志愿者有序分工,在敬老院负责人带领下,部分志愿者进入厨房,开始和面、擀皮、调馅、包饺子,为老人准备午饭;其余志愿者积极配合敬老院护工人员进行卫生清洁、环境绿化、设备维护等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促膝围坐,面对面亲切交谈询问老人日常生活状况,并温馨关怀,同时,老人也教导志愿者人生之道以及学习的重要性。

  最后,志愿者与老人分享劳动成果,并在横幅上留下青年学子最真挚的祝福,与老人一一道别约好下次再见。

  此次赴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院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社会老龄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关爱和温暖,向社会传递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新风。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