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伏欣/图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思政课的相关要求,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思想信念,鼓励学生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月9日起组织学院学生参加“豫团结越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时代发展需求,引导学生以寒假返乡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鼓励学生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及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于19日至11日组织学生观看线上主题宣讲直播视频,通过三场主题直播视频的观看,帮助学生学习如何进行自我情绪的调控与疏导,明确寒假居家如何健康生活、学习。接着,学院积极动员全院师生通过快手活动主题页及微博活动主题页参与活动,围绕社会实践、假期见闻等主题创作正能量短视频作品、图文作品。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结合亲身经历,通过实际行动深刻阐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的精神内涵。

本次“豫团结越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切实增强了学院学生个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有效提高了学院思政教育宣传效果,也为未来学院开展思政教育相关主题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23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