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助力社旗县乡村规划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徐中华 徐艺倩/文 徐艺倩/图)2022年3月-11月,南阳师范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对接社旗县自然资源局,积极为社旗县提供“镇村规划技术培训”、“规划师进乡村活动”和“乡村景观节点规划探索与研究”的服务。

   前期,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技术帮扶团队赴社旗县开展调研测绘,徐中华副院长一行对晋庄镇区的街景立面以及前曹村、后曹村公共活动场地进行的实地考察,对镇区的发展现状、空间布局等进行数据采集,并听取村民对村庄环境提升的需求,为下一步的乡村景观节点设计和镇区规划设计工作收集支撑设计资料。

历经2个多月的设计阶段,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技术帮扶团队最终形成社旗县前曹村、后曹村广场方案设计成果以及晋庄镇街景整治与乡镇第三产业振兴协同发展规划成果。

   本次规划设计帮扶服务的顺利开展,可改善提升社旗县村庄人居环境,助力村庄招商引资、吸引游客,助推乡村振兴,让村民感受到国家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