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舟平/ 葛婷婷/图)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打造安全校园,进一步从源头上解决火灾隐患问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20日晚在实训楼2502教室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老师鲁菁主持,22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鲁菁向同学们阐释了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她提到消防安全隐患是学院最大的安全隐患之一,其造成的影响大,后果重,有时甚至会威胁到同学们的生命安全。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遇到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式,她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将这些消防安全知识牢记于心,时刻保持警惕。接着,鲁菁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她让同学们分享自己从生活中总结的一些消防安全知识经验,同学们纷纷响应,气氛活跃,反响良好。最后,鲁菁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她提到,预防重于灭火,只有在平时生活中将消防问题重视起来,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圆满开展,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让同学了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也为学院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