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收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伏欣/文 杨佳鑫 李奕帆/图)为弘扬和培育广大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增强社会主义荣辱观,形成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人生态度,同时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有关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安排。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10月5日下午三点至五点半在实训楼2507教室开展收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老师组织开展,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应疫情防控要求,学生依次进入场地,由学院学生会成员组织秩序并播放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沉浸在凝重激烈的战争氛围中,被革命先辈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观影结束后,辅导员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她表示,爱国主题观影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既发挥了爱国主义影片的育人作用,又为大学生集中交流提供契机。同学们纷纷赞同回应,表示在未来会肩负起历史使命,力求上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收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活动的成功进行,缅怀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热情,也为学院未来开展爱国主义题材教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22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