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社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邵楠)5月18日下午,应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社良教授为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工程结构抗震、隔震、减震方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学院书记曹邦卿主持。

王教授首先对全球地震带的分布特征进行讲解,使教师及学生认识到地震给人类生存带来的巨大灾难,清醒意识到建筑工程隔震、减震和抗震的重要性及重大意义;然后重点介绍了目前建筑结构的抗震理论及试验研究成果。以目前地震震害、教训及抗震对策为契入点,对工程结构抗震、隔震、减震及控制技术等关键概念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梳理。通过对抗震与隔震减震效应的比较,并借用有限元模拟动画的方式,清晰地向大家展示了各种地震对策的抗震机理及优缺点,对工程结构隔震、减震和控制技术的发展趋势作出了自己的判断;最后结合多年科研教学经验,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提供了在工程地震领域研究方向的建议。最后,曹邦卿代表学院衷心感谢王社良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报告。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开阔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了师生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激发了师生对科研事业的热情,推动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相关领域的科研水平不断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