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共话就业 启迪未来”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禹 张萌萌/文 张萌萌/图)为使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方向,合理规划充实的大学生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4月24日晚召开“共话就业 启迪未来”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21级辅导员鲁菁主持,21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鲁菁以带领同学们观看一段校园职场短视频拉开序幕,就短片内容向学生讲解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与职场现状,通过对经济、社会、人文等影响就业的因素进行了分析,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当前及未来几年内的就业大环境,了解当下就业形式。接着,她从就业方向及路径的角度出发,详细地介绍了一般就业方向,如考研、入伍、企业单位、公务员、招教等,以及大学期间需要做的准备,帮助同学们认知就业方向的多项选择,树立了学生合理规划大学期间的成长目标。最后,鲁菁与同学们畅谈未来规划,不少同学积极发表自己对就业形式的见解及未来就业规划,她对同学们的回答给予赞许,并鼓励同学们对学院就业的工作提出自己的中肯建议。
  此次班会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如何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以及掌握相应求职技巧地必要性,为同学们在将来工作道路上自信地迈出第一步,同时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在学生就业工作方面的发展。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22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