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天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姚建林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赵禹胡创业/文胡创业/图)12月19日下午,河南天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姚建林应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邀请,在西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绿色施工技术及其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邦卿和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新征主持
姚建林首先从“绿色施工”为出发点,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引言,讲述了绿色施工的概念、意义、评价方法及应用。随后,姚建林向大家介绍了绿色施工方面的国家标准规范,并结合自身从业经历讲述了绿色施工的重要性和核心内容是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保证建筑的安全性、适用性和耐久性。最后,姚建林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节材、节水、节能、节地等方面对资源合理利用的要求。他表示当下的绿色施工技术,改变了传统的施工管理模式,体现了国家新形势下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想,必将在今后的土木工程领域占有更加重要的地位。
报告会结束后,姚建林与同学们对就业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和互动极大的带动了现场师生们的学术热情,在座师生受益良多,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