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爱护水资源,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赵禹 胡琦)为响应校团委《关于号召团员青年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南阳师范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将前往白河开展“爱护水资源,我们在行动”志愿者服务。 

3月22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到达白河附近。活动伊始,志愿者对当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此次调查了解到附近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的节水方法,并总结出部分居民浪费水资源的问题所在,紧接着提出相应对策与措施,调查过程中志愿者的服务精神也得到了当地居民的赞美。随后,志愿者分为两队,其中一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携带清洁工具通过乘船的方式将白河近流中的垃圾和固体废弃物等进行清理。同时另一队在白河附近的草丛和地面等进行仔细打扫。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进一步明白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并以实际行动保护白河水土环境,志愿者服务精神也得到了深化。

活动大约持续了四个小时,通过问卷调查和宣传爱护水资源知识,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并提高了附近居民的爱水护水和环境保护意识。

爱护水资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美化了白河环境,让爱护水资源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展现了学院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