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知国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李沛娅/文  胡琦/图)为增加学生对党史、国史的理解,增强同学们的文明意识,让文明之光照进新征程。3月7日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实训楼2507教室开展“学党史、知国史”主题班会。班会由20级辅导员赵禹主持,2020级全体成员参加。

班会伊始,赵禹向同学们普及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并向同学们讲解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南水北调移民精神等。随后,赵禹向同学们说明了党史国史对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为同学们的文明实践提出建议。他指出同学们应谨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认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以发展为己任,以兴国为目标,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赵禹希望学生们可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会议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要立志成才,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未来有所作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班会有利于我院“知党史学国史”的活动推进,使同学们从中汲取了新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同学们以史为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学院学生们在接受红色精神熏陶中增强了家国情怀。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