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办公室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办公室职责 >> 正文

团委(学生工作)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机构设置

08-团委(学生工作)书记

负责人

丁建芳

办公地点

实训楼1508

岗位职责

1. 主持团总支的全面工作。

2. 负责制定每学期的工作计划,处理团总支的日常事务,检查督促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和班级团支部的工作。

3. 负责团干部的选拔、培养、任用和管理工作。

4. 负责团总支的宣传组织工作。

5. 负责定制共青团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并进行检查和总结工作。

6. 定期对团委学生会、团支部干部进行考核和建档工作。

7. 负责接转团员组织关系和团员证颁发注册工作。

8. 负责团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

9. 负责学院团总支的相关信息统计与更新工作,包括学生数、党员数,团员数、学生干部数、学生申请入党人数等。

10. 指导所属团支部开展工作,组织团干部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团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11. 做好优秀团员的评选工作和推优工作,协助院党委做好优秀团员的入党工作、考察工作。

12. 完成学院学生社团的组织和指导工作。

13. 定期向院党委和校团委汇报并请示工作,及时向下级团支部传达和布置工作。

14. 负责学院本科生考研与就业工作。

15. 负责相关经费的报销、审核等服务与管理工作。

16. 及时、积极、主动向办公室主任提供上述工作的相关信息和新闻,并协助办公室主任对学院网站进行相关信息的发布和更新。

17. 完成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