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办公室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办公室职责 >> 正文

实验室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机构设置

06-02-实验室技术人员

负责人

李娟、李雪果、陈彦

办公地点

实训楼1506

岗位职责

1. 熟练掌握《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完成实验室主任安排的各项工作。

2. 掌握相关的实验原理和实验技术,熟悉各种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对部分仪器设备能进行故障诊断和维修。

3. 根据实验室主任的要求,配合实验教师做好实验的准备工作与辅助工作,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中级及中级以上职称的实验技术人员可直接担任实验课的主讲和指导工作,参加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实验教材(讲义)的编写工作。

4. 参加实验技术研究与试验工作,完成较高水平的实验报告或论文。

5. 负责教学、科研、生产实践工作中的一般性技术管理工作。精心用好、管好有关仪器设备,参加仪器设备制作、改进以及精密仪器的维修等技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