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研成果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成果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大会

 

本网讯(刘柏涛/文付中慧 李世伟李欣然/图)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5日,南阳师范学院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在音乐厅举行。校领导卢志文、张宝锋、邵书峰、谢冰松、孟静雅、于继武、周旗、罗永松、朱其春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各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邵书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宣读了2020年全校课堂创新大赛、教学优秀奖、校长教学奖、孺子牛教学奖和考研工作先进单位、教学管理优秀单位获奖名单。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颁奖仪式后,外国语学院李长亭教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杨浩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副校长周旗作教学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总结了2020年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思路,并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践教学改革、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教务处处长谢海泉汇报了南阳师范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一流课程建设规划及运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关于推进专业认证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主要内容后,与会校领导和各学院教学代表就意见稿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将意见汇总提交大会。

校长张宝锋作了《牢记使命 锐意创新全面开启南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教育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牢固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二是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一关键因素。三是建立服务于人才培养的学科建设体系。四是潜心打造一流的本科专业体系。五是深入推进教学改革这一中心工作。张宝锋强调,教学工作要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与培养质量,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升级、双轮驱动”“特色引领、重点突破”“协同创新、借势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希望大家抓住机遇,振奋精神,努力开创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教学先进单位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二是聚焦教育主业,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三是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四是推进工作落实,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希望全校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努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区域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编审时树菁)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