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专业见习系列之——南阳市西峡县首创水务有限公司

 

见习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君 张曼珊 /当前,我国城市化程度不断提升,各大城市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不断增加,城市污水处理需求不断提高,城市污水处理成为人民群众中热度不断攀升的群众话题。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污水处理工作的理解能力,同时也便于学生了解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的处理流程,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学院于32日到南阳市西峡县首创水务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活动当天,同学们首先参观丁河污水处理厂,而后参观西坪污水处理厂。企业负责人分别带领大家分别细致参观污水预处理→氧化池→絮凝反应沉淀池→高效纤维滤池→消毒池→生物指示池→污泥浓缩压滤机房,并详细讲解了污水处理的运行工艺。相信同学们在了解基本工艺流程的基础上能够结合所学的知识对所参观工艺进行评价,并与目前较流行的先进工艺进行分析对比,找出双方的优缺点。同学们细心听取厂区负责人的讲解和工作经验,对水质技术方案、调试、运行和管理过程有了更多的理解。

通过与讲解员和老师的交流,同学们巩固了对课堂上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记录了各自在见习过程中自己对污水处理工作的发现,丰富了实践经验。同时,今天的参观考察也让大家发现了理论和实际的差距,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将知识用于实践的重要性与专业性。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年月32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