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环学院开展“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专家进校园”本科生研学讲座

讲座过程1

讲座过程2

讲座过程3

 

本网讯(通讯员 张君/文 张萌/图)2022年9月28日下午,水环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专家进校园”本科生研学系列讲座第一期在西区图书馆1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渠首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斌作了题为“南水北调工程规划及中线工程膨胀土渠段相关处理措施”的报告。院长杜丽、书记姬明飞,教师及新生代表出席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宗华主持。

李斌首先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略性工程,随后着重介绍了膨胀土的主要特性、危害以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膨胀土渠段研究、设计、施工、运行期隐患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为南水北调供水安全提供保证。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膨胀土的处理提供较好的借鉴价值。最后,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人生经验和感悟:学生到产业工人的转变是走上社会的关键一步;团队协作是攻坚克难的重要保障;学习与实践需要一生的坚持。

本次讲座让本科学生对专业发展、就业方向、科技发展、素质培养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水环学院致力于探索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并通过一系列“专家进校园”的本科生研学讲座,促进了学院教学密切联系生产实际,有利于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9月29日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