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创环保集团吴远远高级工程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邓敏杰/ 张萌/图)928日,首创环保集团研发中心研发经理吴远远高级工程师应邀为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市政排水体系智慧水务建设技术介绍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我院南水北调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系列知识讲座之一。学院书记姬明飞、院长杜丽、副院长王宗华、学校教师代表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王宗华主持。

吴工首先阐述了在“双碳”目标以及数字经济的背景下,基于数字化、自动化、信息化的智慧水务建设的迫切性和智慧管网系统、智慧水环境管理平台建设的必要性。然后吴工基于首创环保集团的研发背景,重点对智慧污水处理厂的生物模型、智慧决策、智慧评估、精确曝气和智能加药,智慧管网中GIS和管道机器人的应用,智慧水环境管理平台的资产管理和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最后,吴工与在座师生就智慧水务的未来科学问题展开了讨论。

本次报告信息量大,前瞻性强,对我院南水北调智慧水务产业学院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