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南水北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开展“中国水周”系列护水及宣传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叶如梦)时值世界水日322日,中国水周(322-28日),南水北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护水及相关宣传活动。以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使“生命之水”更安全、更清洁。

321日,院系师生组成“南水北调自愿服务队”来到渠首及丹江口水库边,开展了题为“绿色水源,着眼长远”的志愿活动。在渠首,南水北调中线建设管理局陶岔分局的王西苑处长进行了接见,并向院系师生述说南水北调的前世今生,让同学们对我国最大的水利工程南水北调工程有了更清晰全面的了解,同时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有同学感慨到水利工程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典范。在丹江口的库边,同学们捡拾白色垃圾并呼吁身边的游客珍惜爱护水资源。

322日,院系在校园中区主干道间拉起了横幅和展板,向校内师生宣传水资源相关知识及我校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的贡献。让师生认识到水资源发展现状,呼吁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节水潜意识,提升水资源利用率。

这一系列活动不仅加强了人们对水资源保护的重视,而且有利于水质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树立专业自信,提升了专业素养,更加明确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形成为中国水利工程崛起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

2021322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