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唯有源头活水来 志愿服务护清渠

 

为了让当代大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南水北调工程,担起保护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的光荣使命,近日,南阳师范学院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志愿服务队,奔赴南水北调沿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志愿服务队来到渠首大坝,带队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南水北调相关事迹:从1952年毛主席提出伟大构想到2002年开工建设,从2014年全面通水到如今,沿线百姓喝上甘甜好水,干渴大地得到喘息,干涸河湖重获生机,绿色发展光彩夺目。

 

接着,志愿服务队进行现场取水品水,他们表示:这是第一次直接喝到清凉可口的源头水;在渠首水源区周围展开捡拾白色垃圾志愿服务;走进沿线小学和村庄,给小朋友和村民普及南水北调工程的世纪壮举,并开展保护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宣讲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也倍感护水使命重大,意义非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积极发展志愿者,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加大对水资源保护的宣传,增强人们对水的保护意识,促进国家生态安全稳定建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也更加坚定了要为水资源保护工作奉献的决心,同时,增强了作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