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陈晓阳)为增强青年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诚信金融基础知识及资助政策普及宣传,引导广大学生理性消费,远离不良“校园贷”。618日晚,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综合楼102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副书记陈晓阳主持,1920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陈晓阳对近年来大学生校园不良贷款的典型事件进行讲解与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不良网络贷款的危害。接着,他结合国家政策提出具体的策略,告诫大家不仅要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还要提高对金融诈骗和不良借贷的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一定要沉着冷静,主动向老师、学校和家长寻求帮助。最后,通过观看《诚信贷款》小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我院学生充分认识到了不良网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意识到远离校园不良网贷的重要性,更增强了学生法制观念和自身防范意识,对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人生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

2021618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