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宗教教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高舒 杨佳珂/文高铭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向大学生普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提高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109日晚,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东区图书馆305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宗教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高舒主持,21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高舒依托《河南省大学生宗教政策法规明白卡》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国宗教的基本政策,用法律条文解释了校园内不能进行宗教活动的原因。随后,高舒围绕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和国家关于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进行了重点阐述,增加了同学们对宗教理论的认识与理解。最后,高舒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认真辨别宗教与科学的区别,认清邪教和封建迷信的本质,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学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学生对宗教理论知识、宗教信仰的了解和认识,让高校真正成为“崇尚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的主阵地,利于抵御和防范宗教对学生的渗透,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

2021年10月9日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