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南水北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践中

本网讯(通讯员 叶如梦)为进一步推进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3月21日,南水北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振伟带领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来到渠首,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起点陶岔给全体人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

王振伟结合我们党发展至今形成的六个优秀品质对学生有针对性的讲述党史故事。分别是(1)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2)是科学理论引导的党;(3)是具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4)是具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5)是具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6)是具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王振伟娓娓道来:“1921年在浙江嘉兴市南湖,我们中共一大会议,确定党成立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因为有了这个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才能遇到困难时迎难而上。就像同学们现在身为南水北调学院即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一员,应该树立成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与蓬勃发展领头者的远大理想……”王振伟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联系,从我们党的建立到发展壮大,无疑不是将实际与理论联系的成果。从最初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到如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是与实践融合的成果。

为了促进学生更好的树立专业自信。院长杜丽,副院长李玉英和王宗华分别从水学科专业的角度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强调在党史国史中要学会凝练核心精神,将这种精神恰当运用到专业课程的学习中,传承我们党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优良品质。如从井冈山精神中学会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从长征精神学习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从延安精神中学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从大庆精神中学会求真务实,胸怀全局和崇尚科学等等。督促学生要着重学习党史中的思想,提升学生的思想高度和人生高度。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

2021年3月22日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