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
 
大型仪器
当前位置: 主页 > 实验室工作 > 大型仪器 > 正文

 

仪器设备使用管理细则

仪器设备使用管理细则


1.实验室由专人负责仪器设备的操作。上机测试必须预先预约登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实验。
3. 严格按各台仪器的操作规程操作。不得使用仪器设备的计算机做与仪器功能无关的工作。
4.仪器设备专职管理使用人员,要及时整理大型仪器设备运行材料,并认真填写“大型仪器运转情况”,及时移交所形成的材料和更换记录本。
5.仪器设备使用完后管理人员必须填写使用记录,包括测试项目、机时数(或费用),并由相关人员共同签字。
6.若仪器设备发生故障,须及时通知有关负责人,操作人员不得自行处理。
7.实验室各台仪器设备的说明书、有关资料均有固定保存处,阅读完后请放回原处,勿带出室外。
8.严禁在实验室水槽中排放腐蚀及剧毒等废溶液。实验结束后,注意检查各气 瓶、水、电是否关闭,并整理好实验室台面及地面的卫生。
9.每年终仪器设备专职管理人员,应将全年的使用情况做出书面总结存档备查。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03 月01日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