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主页 > 实验室工作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会

 

    本网讯(通讯员高舒 杨佳珂/文石志宝/图)为进一步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成为安全的学习场所,11月1日晚,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东区图书馆305会议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实验室主任陈吉宝主持,副院长王宗华出席,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陈吉宝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他讲到目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严峻,国家对实验室安全监督越来越严格,并以《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为例,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普及宣传教育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随后,王宗华从“危险化学品”、“水”、“电”等方面着手,着重介绍了实验室风险源风险辨识。并倡导同学们一定要遵循先学习实验室安全手册后操作实验的原则,此外还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逃生等实用安全措施。最后,王宗华通过播放《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视频》加深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他希望同学们时刻铭记坚持安全第一,不断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掌握科学的安全管理措施。

    此次会议提高了学生在实验室安全方面防微杜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必备技能,是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将有效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科研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日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