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主页 > 实验室工作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依据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办法》的要求,决定成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小组。领导小组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决策机构,负责实验室安全组织管理、协调指挥及重大事项决策。

第一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成

组 长:杜丽、王振伟

副 组长:王宗华

成 员:张玺、陈吉宝、褚学英(安全专干)、叶如梦、章伟成、王云、马霄航、鲁建荣

第二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1、依据《南阳师范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南阳师范学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细则》监督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组织实施安全事故的处置。

2、分析研判实验室安全隐患,组织开展实验安全隐患预防防范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3、定期组织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学生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常识的学习,增强人们的危机防备意识,提高应急基本知识和技能。

4、定期组织安全演练,让大家做到“三知”(知消防设备放置地点,知如何使用消防设备,知撤离路线)。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 3月 1日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