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深扎渠首绘新风” ——南水北调艺术创作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3-05-15

    本网讯(通讯员 吴宸昊/ 李淑淑/5月15日上午,我校在中区演播厅举行了“学思践悟二十大,深扎渠首绘新风”——南水北调艺术创作活动启动仪式,校长张宝锋、副校长孟静雅与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书画院院长李明等省美协专家组成员、市文联、市美协相关领导出席,我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和珠宝玉雕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耿耀敬主持。

    校长张宝锋教授对省美协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南水北调艺术创作工作深表感谢。他指出,南阳师院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的硕士学位授予高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嘱托,近年来积极服务国家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战略,不仅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主动作为,同时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和艺术创作与研究工作大力弘扬伟大的南水北调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并取得显著成绩。未来希望在省美协大力支持下,学校南水北调艺术创作活动取得更大收获,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绘就更加绚烂的篇章。

    市文联副主席杜思高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南阳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所在地,数十年来为南水北调做出了巨大贡献。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已成为南阳人民在新时期、新阶段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的良好载体。

    李明副主席介绍了本次深入南阳参与南水北调艺术创作工作的活动背景,希望参与创作的艺术家们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文化使命,创作出讴歌南水北调伟大精神的精品力作,以推动南阳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支持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仪式上,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南水北调相关学科建设水平和办学内涵,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聘请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李明、桂行创、徐立新为客座教授,聘请省美协理事张守建、周祥、魏翚、周斌、张一心为兼职教授。校长张宝锋和副校长孟静雅分别为八位专家颁发聘书。

    最后,南阳市美协主席徐永斌代表市美协发言,美术学院副院长陈晅嵘代表南水北调创作单位做表态发言。启动仪式在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南阳师范学院和南阳市文联联合组织策划,由市美协、南阳师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珠宝玉雕学院共同承办,并将于年底将举办“南水北调”主题创作展。


校长张宝锋教授致辞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李明讲话


校长张宝锋教授为省美协李明、桂行创、徐立新三位副主席颁发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副校长孟静雅教授为省美协张守建、周祥、魏翚、周斌、张一心五位理事颁发美术学院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3515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