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阳本土著名画家王林美术学院讲学

日期:2022-11-02

本网讯(通讯员 吴宸昊/文 生哲函/图 11月2日下午,受我院邀请,南阳本土著名画家王林在我院大会议室进行一次中国山水画写生与创作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陈晅嵘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期间院党委书记耿耀敬为王林颁发聘了兼职教授聘书。

王林讲述了国画写生的技巧、用笔、用墨以及用水技法,并通过多年的写生作品讲授了画面以墨线为基础,用以表现物象的轮廓,明暗,质感以及其他不同的表现手法。随后,王林现场做了一幅范画,以作画方式展示了国画的独特技法,画面峰峦浑厚,势壮雄强,落笔老硬,把山水画的壮美推于极致。此次报告让师生们对国画写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收获颇多。

据悉,王林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南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其优秀作品有,《家园》,《塬上边牧》,《家山月色》,分别入选“丹青扬州”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2017“当代中国画的创作生态与时代走向”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和入选“升庵诗画”全国中国画画展。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2112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