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

日期:2022-06-07

(通讯员:茅宇鑫)6月6日,由我院承办的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校级选拔赛在艺术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校级选拔赛由我院主办,学院教学办、美术学、环艺、视传、动画、数媒五个教研室联合承办,评委由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骨干老师组成。参赛对象主要为我院相关专业的本科和专科的在校大学生以及应届毕业生。经过紧张的评审,从学生提交的八百多件作品中最终评选出150件作品参赛。

该项大赛是我校重点参与的国家级学科竞赛,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和大力支持下,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该项赛事,尤其是重点组织毕业生参加该项大赛,并将该项大赛作为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和锻炼学生融合设计实践与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

  据悉,该项大赛设有“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内容包含有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等,这些命题与专业类别与我院开设的多门专业课程有很高的契合度,通过大赛一方面可以推动我院艺术设计教学的创新,另一方面可以培育学生具有服务社会、国际视野、团队协作精神的素质与能力。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始于2012年,该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九届。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学生组”和“教师组”赛事分别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具有广泛影响力;每年有近1500所高校的100万人次大学生参赛,近90%的985、一流大学和知名设计院校参赛。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