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

日期:2022-05-07

本网讯(通讯员 白梦瑶/文 张澄筱/图)为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近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于科技楼智慧教室230和232举行2023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主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本次比赛共设置3个环节,分别为说课、答辩、才艺展示。比赛前,参赛选手准备工作已完成,精神状态良好。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说课环节使用粉笔板书教学提纲,充分体现了其粉笔字的深厚功底;在答辩环节,选手们根据说课内容及自身知识储备和经验,流畅地回答评委老师问的问题,评委老师也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理念等方面表示肯定和赞扬;在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选择了器乐演奏、舞蹈、朗诵、曲艺、绘画、书法、创意等方面的技能进行展示,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艺术风采及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严格评选,杨璠、温俊丽、赵潇雅、蒋林颖获得一等奖,关琳轲、华霖霖等同学获得二等奖,栗玉斐、陈鑫等同学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也在选手和评委老师的教学教育方法的交流讨论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为以后走上教师岗位的毕业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更为同学们展示自我、提升自我提供了机遇,同时也为我院的育人育才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257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