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党建园地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两学一做 >> 正文

我院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日期:2020-02-26

        本网讯(通讯员 高峰)疫情防控期间,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涌现出一大批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分子和优秀的志愿者们,他们的默默付出为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凝聚了更加强大的信心和磅礴的力量。
        我院2016级室内一班牛秀荣同学,在疫情发生以来,与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掀起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她的母亲也是当地的志愿者,她说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共产党员,更需要以身作则,更加充满动力加入志愿活动中来,积极为人民服务。在府店镇牛窑村疫情监控点值班,对来往人员与车辆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并在疫情期间捐赠一箱面包与100元为府店镇牛窑村疫情防控卡点做出贡献。这次志愿者活动使得我们广大群众团结在一起,齐心协力,共同抗议。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1日下午,我院18级美术学三班李雯同学在郑州市二七区三李村做志愿者活动。“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我感到很光荣!”志愿者李雯说到。在村口街道值班,对进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并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保障社区人民的安全。所以我们更应该积极配合志愿者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这场战役。


        我院18级美学三班贾怡茹同学在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办事处参加了防疫志愿活动,她说到:“我有幸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为抗击疫情献出了一份力,在这里,我每天都很充实。”通过这次志愿活动体验到了基层防疫工作人员的不容易,统计流动人口的巨大任务量、时刻关注每个居家隔离的人员身体状况、向老人讲解新冠肺炎的知识时沟通技巧的重要性,虽然很辛苦,但是相信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春天一定会来的。

        我院18级工艺班庞雨朦同学在浙江省台州市进行义务志愿者活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人都是志愿者,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来,她的姐姐是一名奔赴武汉前线的医生,她的专业知识能在国家危难时刻为国付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是一个省市的,而是我们国家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做一名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值班,对进社区和出社区的人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保障社区人民的安全。

        我院19级环艺五班汪纪辰同学在确山县石滚河镇何大庙村做起了义务志愿者,他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安排,认真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他深刻的体会到志愿团体的辛苦,看到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我们也终会突破重围迎来生机。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的高度自制下,疫情终将消散!

        18级环艺七班张钊同学在河南省镇平县杨营镇白庄村自愿做起了义务志愿者。在这些天的防疫志愿中,他经历了驻守路口登记返乡人员并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帮助购买物资、跟随车队到党校捐赠食物、巡视驱散人群、讲解防疫等工作,“疫情当下,全民皆兵”,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这场“战役”很快就会取得胜利!

        19级视传九班张韫琪同学在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王村自发担任本村义务志愿者,在此期间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规定对来访车辆以及来访人员严格排查并做好登记,作为一名志愿者他感到非常荣幸,能为人民服务,为我校服务,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用一句话来表达他对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感怀和心情:“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之中去。”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信心十足!

 

       我院18级环艺九班高峰同学参加了当地的防疫志愿活动。他深切地感受到,在疫情面前,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作为一名在校青年大学生,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前线,但可以积极加入本地的志愿活动中来,在村口值班,对进出村的人员以及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保障了村民的安全,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战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这是一场猝不及防、挑战重重的攻坚战“疫”,这是一场凝聚人心疫情防控阻击战。美院的志愿者用他们的安全和热血在防疫活动中闪光发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相信通过党和政府的有效措施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战,等到春暖花开,我们南师再见!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2月26日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