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党建园地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两学一做 >>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日期:2016-05-27

(通讯员 傅云鹤)7月1日下午,在庆祝建党94周年的重要节点,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李春杰作了题为《增强“九种意识” 提高“四自四有”素养 ——严于修身是党员干部行稳致远的根本》的辅导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引言:论述中华民族“修身以敬”,“廉吏民表”、“一身正气”、“明哲保身”、“身体力行”、“身先士卒”、“言传身教”、“躬身力行”的修身传统,说明修身养德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被视为个人良好道德修养的重要标志之一。(二)严于修身应增强的“九种意识”:1、党员意识,在党言党,爱党忧党、为党建党。2、信仰意识,高举理想的旗帜,高扬信仰的风帆,解决好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为落实“三严三实”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础。3、自省意识,要经常性多方面地自我反省,从而达到自我约束、自我提高的目的。4、敬畏意识,党员领导干部“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规范从政行为,自觉做到防微杜渐,5、公仆意识,虚心向群众学习,密切联系群众,时刻依靠群众,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问题,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永葆生机与活力。6、法治意识,奉法者强,遵制者智,守纪者胜。自觉遵奉党内规矩为人生戒律,努力把规矩真正写在心里。7、民主意识,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抱团发展,和声共鸣,集体努力,整体发展。8、勤俭意识,抓改进工作作风,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勤俭办事、务实为民。9、作为意识,地位来自作为,作为决定地位。奋发努力,奋发向上,奋勇前进,追求人生“三不朽”境界。(三)提高“四自四有”素养:1、提高“四自”能力。抓住党员干部“自我”这个内因,以学习教育为基础,让学习教育成为坚定信念之举、立身做人之本、建功立业之基;以党性锻炼为关键,以始终合乎职位身份的标准要求锤炼党性、纯洁道德;以廉洁自律为保证,守住党纪法规的准绳,身正行直。2、实现“四有”要求。以心中有党为前提,在党言党,爱党忧党、为党建党;以心中有民为根本,心中始终装着师生,服务师生;以心中有责为动力,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久久为功,善做善成;以心中有戒为保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心中有“戒尺”,言行有准则,做组织放心、群众贴心的好干部。
之后,召开了学院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党总支书记李春杰主持了学习研讨会议,要求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围绕学习研讨主题,对照“三严三实”镜子和焦裕禄精神标杆,联系学院和自身的实际,畅谈认识体会,查摆差距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均联系学院和自身的实际,谈论了认识体会,查摆了差距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李春杰进行了总结,要求班子成员严于律己,严于修身,切实增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对照检查,仔细查摆差距,制定改进措施,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新成效促进学院新发展。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