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科研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机构 >>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丝网印刷实训室

日期:2018-06-06

一、丝网印刷实训室概况:
1、实验室名称  丝网印刷实训室  ,实验室类别:   专业   ,管理级别:   院系  ,专职人员   2   人。
2、实验室面积  40  M2 ,位置 艺术楼408   ,现有仪器设备(单价≥800元) 10  台件,总金额  10  万元。
3、实验室每学年应承担的教学任务

实验课名称 实验项目个数 计划实验学时 学生人数 备注
手绘表现技法 5 124 1860  
设计制作 5 124 807  
丝网印刷 3 90 807  
毕业设计 4 120 369  


4、承担的科研任务以及其它任务:
(1)科研任务:美术学院教师和学生的项目调研;通过数码绘画更高效地实现手绘与计算机绘图、三维软件建模等科研环节的结合;通过3D打印技术和丝网印刷技术可以更好地转化和展示科研成果。(2)其他任务:可以为企业和其他社会机构提供插画设计、动漫设计、模型制作、特殊材质印刷等服务。

5、产生科研、社会、经济效益:
艺术设计类专业课通常需要大量的手绘、印刷、大多都需要制作精美的设计图,以提高学生的设计和实践能力。随着设计专业人数的不断增多,加上现在就业市场急需实践动手能力强的学生,购置该设备可以满足实践性环节教学需要,解决以前学生多人共用一台机器的情况,加强我院参与社会竞争和提高对外服务的能力,以更好的实现该设备的经济效益,提高教学与实践活动,有益于教师和学生的专业教学与发展。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