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科研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郑大西亚斯国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世声教授莅临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6-05-26

郑大西亚斯国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世声教授莅临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作学术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 张奇 谢培贤)4月15日上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郑大西亚斯国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世声教授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印度当代环艺设计及建筑艺术》专题报告会。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朱军献主持。

讲座伊始,刘世声教授从历史因素、地理因素方面对比了印度文化与中国文化的区别,随后以大量的图片展现了他在印度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接着通过在孟买机场拍摄的视频短片中列举的古建筑艺术,总结了印度当代环艺设计特点:“无论是建筑设计还是绘画雕刻,都与当地的宗教信仰与民间文化风情密切相连。”最后在互动环节,刘教授对与会师生的提问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进行了精彩解答。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朱军献作总结讲话,首先对刘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指出刘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例证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他还提出两点殷切希望,一是认真理解领悟刘教授报告精神;二是“在今后的设计创作中能够将特色文化融入作品,同时要加强基础课与文化课的学习,拓宽视野。”


窗体底端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