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科研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特聘教授张青山先生公开示范观摩课

日期:2016-05-25


   
   
(通讯员 付海菊)2016年3月14日上午,我校特聘教授张青山先生书法公开观摩课在艺术楼227成功举行,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朱军献副院长、陈晅嵘副院长以及部分老师和13国画学生参加了观摩课。
张青山教授做了关于《隶书的选贴与入贴》主题公开示范观摩课,从隶书的出现与发展,走向辉煌、衰变以及隶书的新生生动的阐述了隶书的发展简史和各阶段的代表性作品;并着重从五个方面阐述了隶书的选贴方法和入贴方法,提出入贴时“读帖”的重要性,和临帖的 “五步循环临摹法”,最后张教授与在座老师和学生分享了他近几年在全国书法比赛中的部分获奖作品。
张青山教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书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市青年书协副主席,南阳市首届书画二十家。作品多次获得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并囊括全国各类顶级书法比赛奖项40项之多,2005年接收《中央电视台》10套专栏“杏花村”书赛展播,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当代书法家。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