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科研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火烙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南阳烙画”精品展

日期:2016-05-25


   
   
本网讯(通讯员 黄万埔) 12月29日上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主办的“火烙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南阳烙画”精品展“在学校美术馆隆重开幕。我校副校长邵书峰、副校长曹天杰、南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郝延康,南阳烙画厂厂长李哲等相关领导及南阳市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了开幕式。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学生处处长靳如军主持此次开幕式。
副校长曹天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这次南阳烙画优秀作品进校园活动,是我们推进校园与企业深度合作,拓宽办学渠道、提升办学水平的有益尝试,对提升学生学生艺术鉴赏和创新创作能力具有深远意义。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搭建平台、完善载体,为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做出重大成绩,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哲厂长在开幕式讲话中提到,南阳是烙画之乡,要打响“烙画之乡”这张牌子,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更需要大学生朋友加入烙画队伍中为南阳烙画发展和艺术创作注入新活力。在今后的合作中,会把学校发展的需要有机结合,把学生的实习、实践、就业需求与企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品研发有机结合,实现资源有效共享。
副校长邵书峰宣布此次精品展开幕。
据悉,此次精品展持续到1月5日,作品共近百幅,作品题材广泛,作品规格有四条屏、横幅、长卷、也有扇面、葫芦、戒尺,小品等传统烙画样式。其花鸟寄情、山水抒怀,人物言志。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