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 主页 > 南水北... > 研究院简介

南水北调精神研究院

更新时间:2022-01-05


成立发展: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打造南阳文化研究高地。南阳师范学院南水北调精神研究院以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依托,以经管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等为校内协作单位,以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河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中原红色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等为合作单位,于2018年9月成立,获批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培育基地。
成立宗旨:该中心旨在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理论研究优势,整合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等力量,推动多方实质性合作和协同创新,形成南水北调研究联盟,下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南水北调精神研究、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研究和水生态文明研究四大方向,学习和宣传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挖掘南水北调丰富的精神内涵,从而促进南水北调精神的传承与创新。
专家队伍:“研究中心”实行开放式用人机制,立足河南,面向全国,组建了一支理论功底扎实、学术水平高、学缘和学历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该中心现专兼职教师35人,具有教授职称的有1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有15人。成员结构合理,具有良好梯度。
突出成果:自成立以来,研究院承办了三届学术年会,并出版了《南水北调精神研究院学术年会论文集》。近三年来,共获得市厅级以上项目17项。在《光明日报》、《思想理论教育》等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0篇。同时,在《南都学坛》开设专栏,支持研究院建设。
社会服务:研究院重点打造一支融贯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南水北调精神宣讲团队,部分成员被南水北调干部学院聘为兼职教授从事南水北调精神宣讲,研究院致力于建设成为促进南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库。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