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交流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2-09-30


(通讯员 吴信英)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和推动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南阳片区建设工作,9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交流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安广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学段衔接、集体备课、师资培训、教学改革、课题研究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第一完全学校初中部吴秀丽老师介绍了该校贯穿幼、小、中学不同学段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本情况及近年取得的工作成绩。靳安广充分肯定第一完全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并就以第一完全学校为示范基地,深入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大中小学协同效应,实现各学段思政课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二是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活动为载体,凝练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效果。三是提升“大思政课”意识,在学思践悟中,推进“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机结合,提升思政课建设实效性。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我校作为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联盟南阳片区牵头单位,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与南阳市中小学校的交流与合作,扎实推进南阳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

上一篇:南阳社科联副主席卢忠哲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南阳师范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