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吴潜涛教授回院讲学并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2-07-21


本网讯(文/黄闯 图/杨小蕊) 7月18号上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吴潜涛教授回我院讲学并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洪豪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师与会。

吴潜涛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思政课专项)的设立、立项情况入手,简要分析了其申报特点,并重点从题目的选择、研究综述的撰写、研究内容的设计以及研究创新和前期成果等标书的各部分逐一进行指导。吴潜涛还就马院未来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以及学科建设工作给予详细指导。吴潜涛勉励在座思政课教师把课题申报与研究方向、把研究方向与思政课教学有机联系起来,坚持以科研立身、以教学立身。

本次专题讲座高屋建瓴,简明扼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准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传授了很多申报技巧,大大拓展了教师们的申报视野,为马院今后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大力提高科研水平,推进马院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我校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欢迎报考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