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新闻

校领导到马院调研指导春期开学工作

更新时间:2022-02-24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2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在党办主任杨宏健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开学相关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逸夫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马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靳安广院长总结了上学期工作情况,介绍了学院新学期整体工作安排以及工作要点,反映了学院目前所存在的一些困难。并就新学期思政课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学科建设、研究生工作、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工作等工作规划作了详细汇报。马院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作了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洪豪就新学期拟开展的党建工作作了汇报。
卢书记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汇报后,对马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马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重要指示:第一,马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扩大新闻宣传。第二,以即将召开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会议为契机,密切与各区县教育局联系,积极为我校师范生实习、就业开拓空间。第三,要召开思政课教师专题备课会,大力提高新入职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第四,在科研方面要继续凝练方向,争取多出标志性成果。第五,要筹备成立研究生公共思想政治理论课课教研室,负责全校研究生思政课,在研究生公共课考试改革方面积极探索撰写课程论文等新的考核形式。针对马院在办公用房、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存在的实际困难,卢书记也一一作了回应。
谢书记鼓励马院在思政课建设方面大力开展改革创新,继续抓好思政专业考研率,做好学生的意识形态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把马院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第一学院,把思政课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第一课堂。
最后,靳安广代表马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感谢校领导对马院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未来发展的精准指导,学院将继往开来,直面问题,深入思考,认真谋划,以新作为、新成就确保马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我院召开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研讨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