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主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就业市场指导

更新时间:2021-09-23


10月25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N408教室举办大学生就业推进讲座,由焦金波老师主讲,院系同学参加了讲座。

首先,就业创业部人员宣讲了就业政策并讲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创业能力,开阔创业思路,培养大学生的自主创业意识,使同学们正确把握创业创新的方向,焦金波老师说,创业是大学生走向社会取得成功的重要途径和主要趋势。他从创业主要动力等方面对创业的重要性和可行性作了全面而细致地阐述,参会老师首先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以及报到证等相关事宜,指出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并强调毕业生要转变就业观念,树立自主择业观、竞争就业观、职业平等观和多种方式就业观,同时要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增强自身的综合实力。老师们认为大学生的激情,年轻,无家庭、婚姻所累和大学生有梦想是创业最大的优势。创业就业的过程类似于漏斗筛选的过程,只有有梦想、有激情、有勇气、有远见、具有团队精神,能够坚持,有说服力,勇于决策的人才是创业道路上最后的胜者。同时分析关于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可取之处,鼓励大学生们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随后温馨提示毕业生在签就业合同的时候要有安全意识,注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就业推进讲座的开展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人为本”的就业工作态度,是贯彻学院工作制度的具体体现。2018年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已形成了院系特色,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开展这些工作,同时也会积极进行创新,更好地帮助同学实现就业创业。

最后,焦老师还对大学生求职面试中所需要重视的问题做了指导,并且谈了企业所最想要的毕业生的特征,要求大学生准确了解就业市场,对大学生毕业后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整个讲座气氛热烈,互动性较强,焦老师两个多小时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报告,给同学们以很大的启发,对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老师对创业的讲解,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本次活动深入实际帮助毕业生就业,让毕业生很好地了解就业岗位以及学院对就业的重视,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校友名录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辅导讲座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