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主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指导

更新时间:2021-09-23


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帮助院系2020届毕业生更好实现考研与就业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院系特色的工作,如: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就业推进会,创业专题讲座等。这些工作的开展为毕业生考研就业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为更好的帮助考研学生通过复试,提升考研率,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20日在微信群召开考研复试交流会,会议由李新士博士主持,杨景涛博士、教学秘书孟冬冬、团委副书记刘哲以及部分大四考研代表参加。首先,几位导师依次向大家教授考研复试经验。李新士老师们告诉同学: 对于复试面试要有一定的知识准备,面试问题可以向院系老师以及上届报考的学生请教;面试一定不可以懈怠,要有自信心,不可以轻易决定准备调剂;杨景涛博士指出: 面试之时,要穿戴整洁。复试之前,要对所报高校有所了解,并且要结合所报专业以及时事热点准备面试;答题要有技巧,不给自己设陷阱。孟冬冬老师也提到: 无论笔试面试,心态第一位,适当的紧张可以增加成功几率,但过度则会导致失败。最后,导师们线上进行模拟面试,对过线考生逐一“把脉问诊对症下药”。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开展对考研同学的面试具有极大意义,在同学中形成了广泛反响。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推进会上,刘哲老师首先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以及报到证等相关事宜,指出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毕业生要转变就业观念,树立自主择业观、竞争就业观、职业平等观和多种方式就业观,同时要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增强自身的综合实力。同时分析关于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可取之处,鼓励大学生们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随后刘哲老师温馨提示毕业生在签就业合同的时候要有安全意识,注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就业推进会的开展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人为本”的就业工作态度,是贯彻学院工作制度的具体体现。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的自主创业意识,使同学们正确把握创业创新的方向,11月20日上午10: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N407教室举办大学生创业培训讲座,由张义之老师主讲。院系同学参加了讲座。张义之老师说,创业是大学生走向社会取得成功的重要途径和主要趋势。他从创业主要动力等方面对创业的重要性和可行性作了全面而细致地阐述,并且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优势,认为大学生的激情,年轻,无家庭、婚姻所累和大学生有梦想是创业最大的优势。创业的过程类似于漏斗筛选的过程,只有有梦想、有激情、有勇气、有远见、能够坚持,有说服力,勇于决策的人才是创业道路上最后的胜者。最后,张老师还对大学生求职面试中所需要重视的问题做了指导,并且谈了企业所最想要的毕业生的特征,对大学生毕业后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通过学院老师们一对一与毕业生交流联系,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依据学生自身条件的不同进行不同形势辅助指导,耐心讲解就业创业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就业创业需要坚持不懈,迎难而上。毕业生对于就业创业也更加有信心,找准就业方向,对就业创业不再迷茫。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辅导讲座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