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主题教育

学习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马院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9-10-23


10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新士博士在逸夫楼N407教室讲授《学习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亚宁主持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教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李新士博士从红色文化的基本含义、主要特征、文化热的形成原因、重要作用以及传播继承五个方面展开讲解。李新士指出,红色文化是指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和建设时期,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结合中国实践兼容并蓄中外优秀文化而形成的文明总和。中国的红色文化主要特征有科学性,时代性、民族性、大众性、开放性、创新性。

李新士指出,红色文化有利于构建诚信奉献、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社会主义文化,是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主要载体和传播渠道,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形成爱祖国、爱人民、爱集体、爱劳动、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主流文化和主流意识形态;有利于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和历史传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勤劳勇敢、和平统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有利于形成反映不同群体和阶层人民群众利益诉求和心声的利益表达机制、利益协调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有效化解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激发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无穷智慧和活力。

李新士最后强调,宣扬红色文化,继承红色基因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青年学子的光荣使命,是高校教师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马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李新士博士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联系实际,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教育性。此次专题党课使马院师生对守初心担使命有更深入理解,在大家心中引起强烈的反响。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暑期大思政实践活动

下一篇: 没有了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