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我院开展“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实践教学活动

更新时间:2022-03-07


合影

参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

沈洪豪向学生殷切寄语

焦金波现场授课

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沈湘豫 吴艳晖)3月5日上午,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洪豪、副院长焦金波带队赴邓州市开展“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实践教学活动。邓州团市委书记汤龙皎、邓州编外雷锋团副政委孙甜、南阳团市委统战联络部张楠参加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学研社二十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了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并与编外雷锋团政委姚德奇等深入交流,深刻感悟编外雷锋团传承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
沈洪豪鼓励青年志愿者们,一要把学习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二要把学习雷锋精神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三要把学习雷锋精神和发奋读书结合起来,积极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焦金波在师范生现场授课中指出,我们在教学实践中要不断深入挖掘编外雷锋团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总结提炼编外雷锋团精神,将其运用到思想政治教学活动中去,传承和弘扬好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落地生根、开枝散叶,成为学生成长的助推器,书写更多新时代雷锋故事。
随后,志愿者们到邓州湍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沿湍河两岸清理垃圾。大家不辞辛劳,为创造美好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这次活动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在新时代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身体力行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也拉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序幕,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新的高潮。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春励志圆梦”贫困生线上走访活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2021年春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考试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