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规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规章

郑州轻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赴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03


本网讯(黄闯/图 牛田盛/文)为扎实做好今后我院研究生面试工作及培养工作,2023年3月2日上午,特邀郑州轻工业大学闻英、杨晓二位教授赴我院进行专门指导,指导会在逸夫楼C407举行,我院部分领导和所有硕士生导师与会。

沈洪豪书记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闻英、杨晓二位教授的到来。之后,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研究生初试工作情况。闻英、杨晓二位教授从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就业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其具体做法和独到经验。如研究生招生宣传由考前即时性宣传转为常态化、广泛性宣传;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以培养目标为纲,课程设置要紧紧围绕培养目标及学生核心素养;采取前置培养和学业班主任制度以破解学生专业背景多元化问题等等。杨晓教授还就我院所关切的复试主要内容、具体方式、参加复试学生的比例、复试与初试成绩各自比重等方面逐一解答。此外,两位专家还就如何提高研究生专业素养和写作能力、如何强化硕导职责等分享了其成功做法。最后,靳安广院长表示,通过听取闻英、杨晓二位教授介绍的宝贵经验,获益良多,增强了对做好我院研究生面试工作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底气和信心。

鉴于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尚属首次,故此把邀请校外专家指导,作为我院开展研究生工作的一个重要思路,其旨在通过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相关成功经验,在开放交流中尽快提高自身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水平。

上一篇:2023年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
下一篇:湖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交流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